某日熊爸在電視台上到人家介紹花蓮的蜂蜜達人
 
 
介紹如何分辨真蜂蜜跟合成蜜及介紹自家所生產的蜂蜜蛋糕


興奮的要小熊上網去搜尋一下這位蜂蜜達人的蜂場!!


哈~真的找到哩!!二話不說就先訂來試看看啦!!!

訂了抹茶蜂蜜蛋糕 蜂蜜蛋糕 太魯閣風味蜜 龍眼花蜜~

蜂蜜很香比外面一般買到蜂蜜濃稠許多,喝起來不死甜~真的不錯啦!!!


當然喝了蜂蜜水,蛋糕也馬上慘遭我的摧殘(喔~不是~是青睞)


嘴饞的我當然馬上拆開最愛的抹茶口味來吃啦!!


可愛的小包裝1個人剛剛好(2公分厚度約可切4~5片)


口感很紮實綿密,吃起來微濕潤不會乾乾得難以入口,吃起來還有一點QQ的感覺~

有淡淡的抹茶味,個人覺得偏向綠茶味道,也有蜂蜜的微香,一下子就我吃掉哩

☆花蓮蜂之鄉☆小盒抹茶蜂蜜蛋糕 小盒抹茶蜂蜜蛋糕 小盒抹茶蜂蜜蛋糕 小盒抹茶蜂蜜蛋糕  

 

 

 


 

☆特級龍眼花蜜☆
 

e53106407-ac-3177xf6x0500x0500-m.jpge53106407-ac-5304xf6x0448x0336-m.jpg 

採用繼箱式(雙層)蜂箱採收特級龍眼花蜜,
有足夠的空間讓工蜂揮舞翅膀而讓蜂蜜的含水量降低,
所以較高級龍眼花蜜(是專業人工以低溫濃縮水分)香氣濃厚,
營養成分與活性酵素較高。
蜂蜜屬於單醣類,人體經血液就能吸收,
天然的蜂蜜包含多種維生素,是高價值的食品。
龍眼花蜜鐵質含量很高,蜂蜜中的鐵質+維生素B6+B12+葉酸+銅+維他素E,
能提高人體造血作用降低貧血的發生。



 


 

☆太魯閣風味蜜☆

E009_L_%A4%D3%BE%7C%BB%D5320g-400.jpg  

產自花蓮縣新城鄉太魯閣地區,屬砂礫地質,野花茂密,其中以咸豐草為主要蜜源植物,口感甜中略帶微酸。
●地域:花蓮縣城鄉境內
●蜂種:喀尼阿蘭蜂種
●蜜源植物:
 夏季:山烏臼、咸豐草
 口感:甜中帶微酸
 冬季:大花波斯菊、芋心甘藷、小花蔓澤蘭、咸豐草
 口感:甜中帶微酸,冬季蜜為琥珀色系,有烤地瓜香味

 

花蓮蜂之鄉官方網站


女人冬季必備養生品:蜂蜜

 

專家解析蜂蜜營養價值

1、蜂蜜成分中有一種叫做酚的物質具有抗氧化的特性。這種物質能夠清除自由基分子,而後者是人體正常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不穩定物質,對血管有破壞作用,同時還會引起dna的突變,導致癌症的發生。長期吃蜂蜜的人中體內抗氧化物的水平有較大的提高。

2、從天然物質中獲取抗氧化物是一種更為理想和安全的辦法。特別是在飲食中加入蜂蜜的成分,不僅能提高人體內抗氧化物的水平,改善人體免疫功能,同時也能使食物變得可口。

3、在日常的飲食中添加蜂蜜不失為一個幫助人們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好辦法。

4、蜂蜜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另外,蕃茄汁也富含果糖,是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的另外一種有效飲品。

蜂蜜的功效

1、常食蜂蜜可以使皮膚白嫩光滑,面容紅潤,還能防裂補血。用70%的蜂蜜加熱混合30%豬油擦拭皮膚,能防止皮膚乾裂,使皮膚細潤、健美、保持青春的魅力。

2、蜂王胚中含有蛋白質及大量微量元素,久食令人皮色光澤,噴灑於面部使面色悅白,能益腎生精而治枯發與白髮,可以祛除老年斑及色斑。蜂花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如錳、硒、鋅、銅、鐵等。

3、花粉中還含有許多酶,如脂肪酶、磷酸酶、蛋白酶、澱粉酶和蔗糖酶,這些酶是人體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花粉是女性的良好食品,它能抗衰老,保護皮膚,改善皮膚外觀,使皮膚柔軟並增加彈性。

4、蜂蜜特有的甜甜香味及柔軟肌膚的特性相當適合拿來當作滋潤肌膚的絕佳成份,這是因為蜂蜜本身是一種水溶性的保濕劑,能夠將水分鎖住,使肌膚柔軟細緻,並帶有自然光澤。


推薦:蜂蜜的8種吃法

核桃蜜

蜂蜜1000克、核桃仁500克、龍眼肉250克。先將核桃仁、龍眼肉搗碎,與蜂蜜一起置於罐內攪拌。

每次1匙,每日2次服食。常食之可健腦益智,適宜學生與腦力勞動者食用。

豆漿蜂蜜飲

豆漿250毫升、蜂蜜50克。豆漿燒開,再將蜂蜜加入,攪勻即成。隨時飲服,宜於貧血患者調養。

桃蜜飲

桃花3克研末,蜂蜜10克入杯,衝入沸水,用蜜水沖服桃花末,每日2~3次。宜於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食用。

蜜糖銀花露

銀花30克、蜂蜜30克。銀花加水500毫升,煎汁去渣,冷卻後加入蜂蜜調勻,每日飲數次,適宜結核病及流感的預防。

藕汁蜜糖露

鮮藕榨汁150毫升,加入蜂蜜30克,調勻飲服,每日2次。

適宜鼻出血者食用。

三汁蜜

鮮藕250克、生梨2只、生蘿蔔250克,切碎絞汁,加蜂蜜250克,隔水蒸熟。

每日2次,每次2匙,開水化服。適宜乾咳痰少且黏稠者食用。

百部蜜

蜂蜜120克、百部250克、水1000毫升,慢火熬成膏,溫開水沖服。適宜久咳不癒者食用。

香油蜜

蜂蜜60克、香油30克。用開水將蜂蜜和香油調和,溫服,早晚各1次。適宜大便秘結者食用。

 

純蜂蜜鑑定方法:

方法一、
取碘酒一勺,滴2~3滴蜜下去混合,如顏色變黑或者灰,則一般為非純蜜(加糖或者其它物質),如顏色不變,則為純蜜。

方法二、
一看:真蜂蜜呈黏稠狀,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凡配料表中註明蔗糖、白糖、果葡糖漿等成分,應為假蜂蜜。
二聞:真蜂蜜有淡淡的植物花香;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三嘗:真蜂蜜香甜可口,有黏稠糊嘴感和輕微淡酸味,結晶塊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四熱水溶:將蜂蜜放入熱水中溶化,靜置3-4小時後如無沉澱發生則為純蜜、好蜜。

 

蜂蜜保濕面膜

  1、蜂蜜+奶粉+雞蛋清

蜂蜜1匙、奶粉1份、雞蛋清1個,混合均勻製成面膜,用軟刷將其在臉上塗上薄薄一層,2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每週一次,連續使用一個月,對皮膚乾燥有明顯效果。

  2、蜂蜜橄欖油面膜

取蜂蜜100克和橄欖油50克混合,加熱40℃,攪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勻。用時將混合膏塗到紗布上,覆蓋於面部,20分鐘後揭去洗淨。此面膜能防止皮膚衰老、消除皺紋、潤膚祛斑,皮膚乾燥者尤為適宜。

  3、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鮮牛奶10毫升,蛋黃1個攪拌均勻,調製成膏狀,洗臉後塗於面部,20分鐘後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營養皮膚,減少皺紋,促使皮膚白嫩。

蜂蜜嫩膚面膜

  1、蜂蜜+水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維生素及醣類,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 2-3倍水稀釋後,每日塗面,可使皮膚光潔、細嫩。

  2、蜂蜜+醋

蜂蜜和醋各1-2湯匙,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按時服用。長期堅持,能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嫩潤澤。

  3、蜂蜜葡萄汁面膜

取蜂蜜20克加入葡萄汁20克,邊攪拌邊加入澱粉10克,攪勻。洗臉後敷於面部,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此面膜適合油性皮膚使用,常用可使皮膚滑潤、柔嫩。

  4、蜂蜜酸奶面膜

(1)蜂蜜和酸奶以1:1的比例拌在一起,塗在臉上,15分鐘用清水洗去即可,此款面膜是收斂毛孔的。
(2)酸奶、蜂蜜、檸檬汁各100毫克,加5粒維生素E調勻,敷面並保留1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此法可促進皮表上的死細胞脫落,新細胞再生,從而達到健美皮膚的目的。

蜂蜜美白面膜

  1、蜂蜜黃瓜面膜(美白除皺 )

取鮮黃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適量,風油精數滴調勻後塗面,20-30分鐘後洗淨,或將黃瓜洗淨切薄片直接貼於臉部,具有潤膚、增白、除皺的作用。

  2、蜂蜜珍珠粉面膜
準備一個乾淨的小瓶子,倒入大半瓶珍珠粉,再緩緩倒入蜂蜜,邊倒邊攪拌,使蜂蜜和珍珠粉充分混合,注意蜂蜜不要倒得過多,調成糊狀即可。這樣面膜就做好了。
使用前,先用溫水把臉洗淨,然後用小棉籤蘸著調好得面膜均勻得塗在臉上,不要太厚,薄薄一層即可,過30分鐘後洗掉,可以使臉光滑,有光澤。
優品推薦:長生鳥外用納米珍珠粉

  3、紅酒蜂蜜面膜(美白滋養)

紅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夠促進角質新陳代謝,淡化色素,讓皮膚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濕和滋養的功效。
方法:將一小杯紅酒加2-3勺子蜂蜜調至濃稠的狀態後,均勻的敷在臉上,八分乾後用溫水洗乾淨。注意:酒精過敏的人慎用!

  4、蜂蜜甘油面膜(美白補水)

蜂蜜1勺,甘油1勺,水2勺,充分混合,即成面膜膏,使用時輕輕塗於臉部和頸部,形成薄膜,20-25分鐘後小心將面膜去掉即可,這種面膜可用於普通、乾燥性衰萎皮膚,每週1-2次。

  5、蜂蜜番茄面膜(美白保濕)

先將番茄壓爛取汁,加入適量蜂蜜和少許麵粉調成膏狀,塗於面部保持20-30分鐘,具有使皮膚滋潤、白嫩、柔軟的作用。

  6、蜂蜜檸檬面膜(防曬)


生雞蛋一個,蜂蜜一小匙,檸檬半個,麵粉適量,混合後攪拌成膏狀,敷面後入睡,第二天用溫水洗淨。堅持使用有較顯著的防曬作用。

蜂蜜緊緻面膜


  1、蜂蜜+蘋果+乳脂

將蘋果煮沸,搗碎,加入蜂蜜與乳脂,製成潤膚面膜膏,敷面令你膚潔如玉。

  2、蜂蜜+雞蛋清

蜂蜜50克,雞蛋清一個,兩者攪拌均勻,睡前用乾的軟刷子刷在面部,慢慢進行按摩,約30分鐘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去,每週2次。此面膜能潤膚除皺,駐顏美容,有營養增白皮膚功效。

蜂蜜去斑面膜


  1、蜂蜜+甘油+水+麵粉

蜂蜜1份、甘油1份、水3份、麵粉1份,混合均勻製成敷面膏,敷於面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此法適用於普通乾燥性衰萎皮膚。功效:可使皮膚嫩滑細膩,除去皺紋及黃褐斑,並能治療癤子、痤瘡。

2、蜂蜜+鮮蜂王漿+雞蛋清+花粉+水

蜂蜜1匙、鮮蜂王漿1匙、雞蛋清1個,加入適量花粉和水調成糊狀,塗於面部,3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再用鮮蜂王漿1克加少許甘油調勻塗於面部,每週一次。功效:對清除臉部黑斑及暗瘡特別有效。

  3、蜂蜜玫瑰面膜

取蜂蜜60克,玫瑰汁10毫升,燕麥粉30克混合調勻。洗臉後敷於臉上,30分鐘後洗去,早晚各1 次。此面膜適用於治療面部黑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